孩子曬太陽補鈣會曬傷面板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做體檢的時候說缺鈣,醫生說可以曬曬太陽,請問孩子曬太陽補鈣會曬傷面板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經常曬太陽能增加維生素D的合成,而維生素D是可以刺進鈣吸收的,不是補鈣。如果體內鈣不足,怎能“促進”。曬太陽如果方法不當,是很有可能曬傷面板的,比如在炎熱的大夏天,太陽光過於強烈的話,就容易傷身傷面板。曬太陽的時間段最好是上午09:00-11:00。下午16:00-17:00。夏天小孩曬太陽不要超過半小時。在這個時間段,一般不會曬傷面板。

2018-12-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些家長帶孩子曬太陽,“補充鈣質”。但常常事與願違,當面板受到日光中的中波紫外線過度照射時,會在日曬後數小時至數十小時間,出現瀰漫性紅斑、水腫、水皰和糜爛等情況,並伴有區域性燒灼感和疼痛感,孩子很容易哭鬧。如果日曬面積較大時甚至可以出現全身症狀,如發熱、頭疼、腦水腫等。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