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上失眠怎麼辦啊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自從懷孕後我的精神壓力變得很大,我既激動又害怕,隨著預產期的到來,我就更害怕的,每天晚上都睡不著孕婦經常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知道懷孕後,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導致失眠。孕婦失眠是一種正常現象,孕婦失眠與激素變化,心理壓力,飲食習慣改變等有關,完全孕婦失眠的方法,包括如果半夜腿抽筋或者姿勢難尋,就必須調整姿勢,儘可能左側臥位入睡!注意下肢的保暖,儘量避免咖啡茶,油炸等食物,不影響情緒,更容易入睡。

2019-03-2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失眠失不能吃安眠藥的,只能靠自己調整,減輕臨產恐懼感,放鬆心態,多與家人溝通,多看看周圍朋友家的孩子,多幻想一些有孩子後的美好!臨產恐懼感是多數孕媽的共同心理,建議你可以去找心理醫生開導一下,多聽輕鬆的音樂,多看幽默搞笑的視屏,放鬆心態,就能很好的睡眠了。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