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厚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家人說我舌苔又厚又白,看著很不清爽,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舌苔又白又厚還有一層粘液一般是痰溼;舌苔厚而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也就是常說的脾寒。舌苔白:舌苔白說明體內有寒,無論是吃了寒冷的食物還是身體受了寒,舌苔都會發白。舌苔白而且非常溼潤,看上去反光增強了,說明身體內不但寒重而且溼重,這種人容易發生水腫,而且痰多。也有人舌苔白,但卻乾燥,說明這個人不但體內有寒而且體內燥熱、血少,一是要找出身體受寒的原因,儘快祛除病因,二是不能吃辛辣、溫性的食物。

2019-04-0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苔是健康的晴雨表。最好的狀態就是薄而且均勻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舌苔的望診包括望苔色,望苔質兩部分.舌苔厚,有口氣一個人如果常年舌苔很厚,而且有口氣,一般說明胃有點小問題.如果目前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先從飲食起居調養入手.保持生活規律,情志舒暢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膩,油炸食物。自然會慢慢的痊癒。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