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減肥嗎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比較胖,需要減肥,但是我喜歡喝酸奶,喝酸奶可以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酸奶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奶製品,但是沒有減肥的作用。因為酸奶在製作時是透過乳酸桿菌來分化牛奶中的乳糖而形成乳酸,使得其具有特殊的風味,而利於吸收,但是牛奶中原來的熱量是沒有改變的。有些女性朋友在減肥時將酸奶作為主食食用卻能達到減肥的效果,這是因為每餐只吃1杯酸奶和一些水果,而酸奶營養豐富,富含優質蛋白,不會造成營養不良,攝入的總熱量減少,體重也就減輕了。

2019-04-1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酸奶是不會幫助減肥的,但是經常喝一些酸奶是有好處的,除了幫助排便還可以養顏美容對面板好,治療失眠。酸奶中乳酸菌的成活率與胃腸內的酸鹼度關係十分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可以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中剛很難成活。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飯後酸度相對減低,所以空腹喝酸奶根本達不到保健作用,專家建議喝酸奶最好時間應在飯後1-2小時。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