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斑和黃褐斑的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沒有做好防護措施,發現臉上的斑更厲害了。曬斑和黃褐斑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曬斑主要就是由於防曬不當引起的。而黃褐斑是經絡引起的,它導致血瘀停止,阻滯不暢,心臟和血液無法到達面板,滋養面板,面板中的代謝廢物,有害物質和黑色素不能排出與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逐漸沉積形成斑點;曬斑是因為室外紫外線過強會引起曬傷,平時應避免輻射,防曬,使用各種創傷治療,調整好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忌辛辣食物。

2019-04-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曬斑跟黃褐斑是不一樣的,兩者有區別。曬斑和黃褐斑的區別在於:曬斑:起初呈現橢圓狀,面部散在分佈,斑片較小,顏色多為褐色、淡褐色;黃褐斑:常見於中年婦女,面部、顴骨、前額。呈現為蝴蝶狀的對稱形。像汙垢,淺灰褐色或深褐色,大小不一,斑點邊緣清晰,不會出現痛癢感。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