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手背上長老年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手背上長了一些斑點,不痛不癢,去醫院檢查是老年斑,我很驚訝,想問一下年輕人手背上長老年斑是什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長老年斑也是很常見的,主要與內分泌失調、紫外線灼傷等因素有關,這種色素沉著是新陳代謝期間身體細胞積累的有毒或無毒廢細胞組織,它與身體免疫功能的代謝功能密切相關,年輕人長老年斑並不意味著衰老平時可以多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比如維生素c、 e的果蔬,可以減緩斑塊的生長。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年輕人長老年斑的話,主要考慮是皮下血液迴圈不良等症引起的,區域性組織老化,表現沉著症狀,不要擔心,可以透過多吃蔬菜水果,配合補益氣血、活血化瘀的藥物,來調理身體,或者是每日3次拍打手背,拍打到發紅發熱,再摩擦100次,大約兩三個月可使老年斑自行消失。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