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是什麼原因引發的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了很多汗斑,而且全身都有,我想請問一下汗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紫外線照射會引起花斑癬,當受到紫外線強烈照射時面板變皮層會製造黑色素進行保護被曬肌膚,所以肌膚上會出現色斑,當新陳代謝受阻,或是紫外線的傷害過大,黑色素就不能全部排走,這樣就會引起色斑,也就是花斑癬。腐生酵母菌僅僅會侵犯角質層淺層,而不會引起真皮的炎症反應,這種病的發生是由體熱、以及溼氣侵入毛孔,從而和氣血凝滯,毛竅閉塞所導致的。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俗稱汗斑,由花斑癬菌引起。透過接觸帶菌者或他們的衣服、被褥、席子而傳染。夏季面板多汗潮溼容易得病。花斑癬多見於成年人,好發於胸、背、頸和上臂等處。開始時,為黃豆大小的圓形斑,呈灰白色、褐色或淡黃色,上面附著細小糠皮樣鱗屑,以後皮損越來越多,有時可融合成片。去除鱗屑後留下暫時性色素減退斑。病程緩慢,多年不愈,夏重冬輕,無自覺症狀或有微癢。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