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用鐳射打有什麼害處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近視三百度,感覺戴眼鏡很麻煩,想去鐳射打眼,近視眼用鐳射打有什麼害處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其實任何手術都會有些併發症的,鐳射打眼的併發症:①乾眼症。②併發嚴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嚴重的時候甚至需要角膜移植。③視力回退,回退到最初狀態或略好一些。④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併發一系列嚴重併發症;⑤圓錐角膜,只能角膜移植處理,術後視力好的可以達到1.0,視力好壞主要取決於縫合技巧、有無排斥反應等因素。

2019-04-2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現在近視的人越來越多了,鐳射矯正近視手術現在已經由準分子鐳射發展到飛秒鐳射手術,手術效果更好,安全性更高。但任何手術都可能出現一定併發症,鐳射術後可能出現的問題有:眼部乾澀不適等乾眼症表現;術後角膜瓣下發生混濁影響視力;術後視力回退等情況。但只要術後正規用藥及注意良好的用眼習慣,是可以避免併發症發生的。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