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貝肛周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給孩子洗澡時發現長了溼疹,長在了肛門周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肛周溼疹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小孩子患肛門溼疹一般為侷限性肛門瘙癢,藥物治療應以區域性外用治療為主,全身治療所用的各類藥劑,如皮質類固醇激素、抗炎症介質類製劑、各種鎮靜劑等對肛瘙癢並無明顯止癢作用,但都有不少副作用或不利影響,在沒有明確適應證情況下應避免應用。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容易出現疾病,有肛周市鎮時要保持寶寶患處清潔衛生,及時更換尿布、經常清洗區域性,可加點鹽到水裡清洗肛周患處部位,有殺菌止癢的作用。洗過後最好用茶籽油抹屁股,這個不會對寶寶的面板有副作用的,會減輕溼疹症狀,另外要保持好患處乾爽。症狀嚴重發紅髮癢滲出液多的話可以用止癢殺菌的中藥煮水清洗患處。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