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腹瀉拉水怎麼辦啊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肚子有點不舒服,總是腹瀉拉水,孩子只有一歲半,現在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腹瀉以後,需要馬上口服腸道益生菌。比如枯草桿菌 二聯活菌顆粒,還有地衣芽胞桿菌膠囊,等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另外可以給他口服蒙脫石散,保護胃腸黏膜止瀉。大便水份丟失很多,這時候孩子會出現脫水,要及時補液。這時候適當給寶寶口服補液鹽。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腹瀉拉水的問題,需要儘量的減少進奶量,用米湯 糖鹽水等代替,重症的要禁食,並且給予靜脈補液。這時候孩子會出現脫水,出現脫水以後有兩種治療方法。一種就是口服法,口服法適用於輕度脫水,或者是嘔吐不嚴重的孩子,如果嘔吐嚴重的孩子,喝不下口服補液鹽,那就需要進行靜脈補液,靜脈補液主要用於,中度和重度的脫水,這時候孩子口服補液鹽,不能保證他的水分,這時候就要進行靜脈補液。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