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傷性癲癇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哥哥被車禍撞到腦袋,留下了癲癇的後遺症,說是外傷性癲癇,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外傷性癲癇的原因主要是大腦受到外部刺激引起的,造成的腦部組織的損傷,從而引起的腦功能出現障礙、神經系統出現問題、神經元出現異常放電等。所以要避免外傷性癲癇,平時就要多注意腦組織,保護好自己的頭部,不要出現腦外傷這種狀態。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外傷性癲癇一定要注意,及時治療。外傷性癲癇是由於顱腦外傷引起的癲癇,如果在24小時以內發生叫繼發反應、繼發發作,在24小時到一週以內發作叫早發癲癇,如果在1周到3個月以內叫遲發性癲癇,3個月以後叫晚發性癲癇,在有症狀以後要早期給予正規的治療,特別是晚發性癲癇一定要長期的用藥,它的原因造成了一些結構的損傷有關係,往往像顱骨骨折、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還有腦組織的損傷都可以造成癲癇發作,在外傷的過程中還可以造成顱內的感染也可以造成癲癇發作。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