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黃囊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48天b超顯示只看到卵黃囊,是卵黃囊回聲可見啥意思啊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你現在的這種情況是屬於懷孕的早期階段,B超顯示可見卵黃囊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提示你胚胎髮育正常,不是不健康的情況。建議你注意做好孕期的各項檢查,注意休息好、避免熬夜、勞累、受涼感冒等,同時注意做好孕期外陰部位的清潔衛生、每天堅持使用溫清水清洗、避免生殖道炎症感染就可以了。

2019-05-1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精子與卵子結合的第六七天到達子宮腔開始著床、發育,漸漸形成卵黃囊、有胎芽及胎心,發育成胎兒,正常排卵多數在懷孕5周左右出現卵黃囊。胚胎時,檢查一定要有卵黃囊的,這時胚胎應該透過卵黃囊來吸收營養的。孕囊出現了卵黃囊是正常現象,如果沒有出現卵黃囊,那麼極有可能就會發生停孕的現象。卵黃囊就相當於一個已經建造完成的房子,可以提供給胚胎居住。有了卵黃囊之後,1-2周內就可以觀察到胚胎的胎芽和胎心。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