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寶寶白眼球發藍為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睜開眼的刺水和時間都增加了,我發現孩子的眼睛看著和大人不太一樣,有點發藍,想了解一下一週的寶寶白眼球發藍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虹膜呈現淺藍色,也就是所謂的白眼球發藍,在嬰幼兒身上較為常見,正常的眼球鞏膜是堅韌不透明的,呈乳白色,也就是患者俗稱的“白眼球”。只是,白眼球在某些特殊的原因下可以出現其他的顏色。主要是因為嬰幼兒的鞏膜比較薄,透見了鞏膜內襯脈絡膜色素層的顏色,所以會呈現青藍色或青紫色。因此,寶寶白眼球發藍並不是說眼睛有什麼毛病,當然,家長也可以帶孩子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2019-05-1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人體的眼睛,在通常意義下一般認為是有眼白和黑眼,眼睛鞏膜,即俗語中的“眼白”,白眼球發藍,是指在正常自然光度下,眼睛鞏膜呈現淺藍色。有時候,這種鞏膜發藍,可能是缺鐵性貧血的早期訊號。人的鞏膜是由膠原組織組成,而體內的鐵元素又是合成膠原時的重要輔助因子。如果體內缺鐵,肢原合成不足,鞏膜就變薄,無法有效遮掩眼球內棕黑色的脈絡膜,在自然陽光下看上去,就至淺藍色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