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膽管炎的症狀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叔叔檢查出有慢性膽管炎,一直在吃藥治療,由於對此病的症狀不瞭解,導致病情延誤慢性膽管炎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飲食要清淡,不要吃油膩食物。一般無特異性症狀,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和脹痛,有時或呈絞痛發作。進食油膩食物後可加重上腹疼痛。一般很少有發熱和黃疸。腹部體徵也不明顯,可僅有上腹輕壓痛,膽囊不腫大。如發生急性發作,則出現腹痛,寒戰高熱和黃疸等三聯徵的臨床表現。

2019-05-2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早期症狀:開始時沒有明顯的跡象或具體症狀。黃疸經常是偶然發現的,並逐漸加重。晚期症狀:晚期黃疸後面板瘙癢加重。如果發生膽道感染,可能會有右上腹痛、發燒和寒戰。隨著疾病的發展和黃疸時間的延長,患者出現肝脾腫大。腹水、少尿、肝性腦病等。可能會由於肝功能衰竭而發生在後期。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