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去醫院,做腸鏡發現距離肛門八釐米有三乘四毫米隆起的息肉,現在有微微的痛感,直腸息肉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已經確診是直腸息肉,建議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臨床上表示只要發現了直腸息肉,就不建議留著,因為誰也說不準這個東西以後會不會惡變,一般的形成原因都是跟直腸內長期慢性的炎症有關係。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肛腸外科給予進一步檢查,為了健康和生活質量。建議手術切除息肉。可以在直腸鏡下直接取出。不用開腹。並同時送病理檢查,明確性質。便於徹底治療。

2019-05-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任何一種疾病來說,不存在最好的治療方法。直腸息肉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主要是指直腸部位的粘膜表面出現向腸腔突出的異常組織,由於直腸是息肉的多發部位,並常常合併有結腸息肉,所以總稱為直腸息肉或者大腸息肉,一般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其中腫瘤性息肉有惡變傾向,要進行及時切除。需要去當地正規醫院肛腸外科給予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診斷,給予手術切除,並需要做病理檢查。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