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症狀是什麼樣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總是不舒服,感覺胃裡有火一樣燒的話,胃癌早期症狀是什麼樣?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早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症狀,很少人會感覺噁心嘔吐或者燒心,返酸等上消化道症狀。隨著病情進展,腫瘤增長,胃區疼痛,上腹不適,可觸及腫大的包塊,進食後飽脹感,體重減輕,食慾下降,乏力,嘔血,黑便,放射性腰背部疼痛,壓迫膽總管會出現黃疸,也可伴隨遠處轉移,左側鎖上淋巴結腫大,進食困難,梗阻現象也會發生,晚期出現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精神異常等惡病質。

2019-05-2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我也早期的症狀和淺表性胃炎差不多,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的狀況發生,胃癌通常分為早期胃癌、進展期胃癌和晚期胃癌。早期主要表現為腹部隱痛不適,飽食後可以出現腹脹,甚至噁心、嘔吐等非特異性消化道症狀。對於進展期胃癌,由於病人長期消耗引起疼痛加重、消瘦、乏力甚至貧血癥狀。對於晚期胃癌,通常出現惡病質體徵,如果伴有遠處轉移,如肝轉移會出現黃疸症狀或者頸部淋巴結的固定轉移。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