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水痘疫苗還會出水痘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明天該帶寶寶去打水痘疫苗了,打過水痘疫苗還會出水痘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水痘疫苗的預防效果通常是90%左右。部分患者在接種水痘疫苗後,不能產生預防效果,而出現水痘的症狀。水痘疫苗,雖然無法100%的對水痘進行預防,但對預防有非常積極的作用。接種水痘疫苗的患者,多數臨床表現較輕,或可減輕水痘發生後的症狀。兒童、青少年應該進行水痘疫苗接種,以減輕出現水痘後對身體的傷害,以及對工作、學習方面的影響。另外發生該病後,需進行隔離、休息。

2019-05-27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水痘因為感人了急性病毒引起的出疹性疾病,水痘的典型表現是起病比較急,可有發熱、倦怠、噁心、嘔吐、頭痛、咽痛等不適。打水痘疫苗可以有效的預防水痘或者減輕水痘的症狀。打過水痘疫苗仍然是可能會出水痘的,但是打過疫苗的患者症狀不典型,體溫不升高或輕度升高,皮疹不典型或出疹較少,症狀明顯減輕,伴隨症狀少,出疹過程中仍然要注意休息,注意隔離,清淡飲食,多喝水,避免受涼。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