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散光的最好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因為散光,總是容易出現疲勞和流眼淚的現象,我想了解下治療散光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力出現問題對正常生活影響是很大的,其中散光就是常見的一種,散光有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之分,不同型別的散光散光有著不同治療方法,尤其是小孩散光,在治療方面要慎重,選擇適合小孩的方法進行治療。1.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可以根據患者散光的型別和散光的度數進行不同的圓柱鏡矯正。2.不規則散光:可以根據患者的散光嚴重程度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3.手術治療:手術一般使用於成年人,尤其是高度散光的成年人,可以進行角膜屈光手術治療。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散光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覺得沒什麼大事,其實對健康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一種疾病,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考慮戴散光眼鏡。中高度散光及遠視性散光或近視散光則多以配戴散光眼鏡來矯正。圓錐形角膜的散光,使用散光隱型眼鏡可說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視力呢!角膜受傷所引起的角膜混濁或龜裂,需進行角膜矯正或散光矯正手術。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