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傷寒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昨天夜裡吹了風,早上開始頭疼,像是傷寒。傷寒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傷寒症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頭痛,同時還會伴隨其他傷寒症狀。病的潛伏期一般為10-15天,大多數病人起病緩慢,開始多出現周身無力、不適、食慾差、腰痠背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只有少數病人出現寒戰、高熱、血壓下降、昏迷等急性症狀。典型傷寒自然病程約4~5周,而不典型傷寒則病程長短不等,輕型1~2周可愈。

2019-06-0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吹風之後出現頭痛症狀,很有可能是得了傷寒。典型的傷寒自然病程為時約4周,可分為4期:1、發熱,是最早出現的症狀,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食慾減退、咽痛與咳嗽等。2、極期,相當於病程第2~3周,常有傷寒的典型表現,有助於診斷。3、緩解期,相當於病程第3~4周,人體對傷寒桿菌的抵抗力逐漸增強,體溫出現波動並開始下降、食慾逐漸好轉、腹脹逐漸消失、脾大開始回縮。4、恢復期,病程第4週末開始,體溫恢復正常、食慾好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