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型心肌病會導致死亡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被確診為擴張型心肌病,心理壓力特別大,這種疾病會致人死亡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擴張性心肌病比較嚴重,如果不注意及時治療,有可能會致人死亡。擴張型心肌病中晚期,患者會發生嚴重的心力衰竭,甚至會發生死亡,具體原因如下:心功能不能滿足正常的機體需要,各大臟器發生相應問題,如肺迴圈淤血,導致嚴重的肺內感染,因感染導致死亡;影響其它臟器功能,如腎功能,導致電解質紊亂引起死亡。

2019-06-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擴張性心肌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心肌病,有治人死亡的可能,因為這種疾病可能會讓患者出現惡性心律失常,擴張型心肌病患者容易出現室性心動過速甚至室顫,這種惡性心律失常不能及時得到治療,也會發生猝死。擴張型心肌病是心臟疾病中比較危重的情況,如果發生擴張型心肌病合併心律失常,建議患者植入ICD,以挽救生命。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