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偏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現在才孕中期,檢查羊水就已經偏少了,每天飲食都很注意營養均衡,羊水偏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當母體營養缺乏時會導致羊水量偏少,但胎兒若是宮內發育遲緩,也會導致羊水量偏少,、慢性缺氧引起胎兒血液迴圈重分配,主要供應腦和心臟,而腎血流量下降,胎尿生成減少而致羊水過少。電鏡觀察發現羊膜上皮層在羊水過少時變薄,上皮細胞萎縮,微絨毛短粗,尖端腫脹,數目少,有鱗狀上皮化生現象,細胞中粗麵內織網及高爾基複合體也減少,上皮細胞和基底膜之間橋粒和半橋粒減少。認為有些原因不明的羊水過少可能與羊膜本身病變有關。

2019-06-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導致孕婦羊水偏少的因素比較多,其中營養供應不足是比較多見的因素,因為營養供應不足會導致胎兒中斷羊水迴圈。胎兒畸形導致羊水過少如果是在孕早期或孕中期檢查出羊水過少,可能說明胎兒會有出生缺陷。如果胎寶寶沒有腎、腎發育不正常(即波特綜合徵)或者尿道阻塞,就不能產生足夠的尿液來維持羊水量。先天性心臟缺陷也會造成這一問題。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