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不潔性生活後就出現了一些症狀,感覺是得了淋病,淋病吃什麼藥好得快?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淋病的患者可以用青黴素類的藥品治療,透過破壞菌壁合成而起殺菌的作用。此類的藥物適於治療非耐青黴素酶的淋球菌(PPNG)所引起的淋病,是本病的“標準療法”。然而,在治療前不作藥敏的試驗,將其作為常規的療法是不適當的,當PPNG菌株的流行率大於5%時,不應採用青黴素類的治療,而應選用其他的製劑。

2019-06-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淋病患者可以選擇用Β-內醯胺酶抑制劑治療,PPNG菌株對青黴素和一些頭孢菌素耐藥的原因,主要是產生了Β-內醯胺酶所致。棒酸和青黴烷碸是抗菌活性很弱的化合物,與含Β-內醯胺環的抗生素聯合應用時,透過抑制-內醯胺酶,保護抗生素免受破壞,可抑制PPNG菌株的生長,但對非PPNG菌株則不發揮顯著意義的作用。棒酸和青黴烷碸的藥代動力學特點分別與阿莫西林(羥氨苄青黴素)和氨苄西林(氨苄青黴素)相似,各適於與後者聯合使用。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