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大怎麼治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前列腺腫大好幾年,現在變嚴重了,前列腺大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大臨床上主要是透過藥物或手術來治療。前列腺增生一般吃5α-還原酶抑制劑、α受體阻滯劑。一般如果有前列腺增生,主要透過B超檢查,若前列腺肥大,出現相應症狀,比如尿頻、夜尿增多、排尿費力、尿不盡等症狀,就需要吃藥。如果吃藥效果不理想,有的人認為症狀仍然比較重,可能需要其他處理方式,比如手術。如果看病時,病人有明顯殘餘尿、尿不乾淨,B超顯示膀胱內殘餘尿超過50-100ml,說明因為前列腺增生造成膀胱功能障礙,這種應該考慮手術處理。

2019-06-2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腫大要明確病因,對症治療。針對不同病因所致的前列腺增大治療方法不同,對於沒有任何症狀的前列腺體積稍增大的患者,一般不需任何處理,而對於以下幾種情況,則需積極治療:1、前列腺腫瘤,可透過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手術,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2、前列腺炎,可透過抗炎、對症治療等方法進行處理;3、前列腺增生,可透過藥物或手術方法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