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能治癒嗎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確診為了IgA腎病,怪不得有了血尿和蛋白尿症狀,那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IgA腎病在病情輕微的情況下有較高的治癒機率。其中血尿明顯者可用雷公藤多甙、潘生丁、ACEI及大量維生素C口服治療。病理檢查以新月體形成並伴IgA沉積為主者,可用強化血漿置換療法及藥物治療。Iga腎病凡屬外感風熱者,宜疏風宣散、清熱涼血,方用銀蒲玄麥甘桔湯(銀花、蒲公英、玄參、麥冬、生甘草、桔梗)。

2019-07-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IgA腎病是較為嚴重的腎臟疾病,能否治癒需要根據情況來定。IgA腎病屬於慢性疾病,病理分級越輕,治癒機會越大。進行腎穿刺可明確病理分級。單純表現為血尿的患者,多為Ⅰ級或Ⅱ級,一般不會進展到尿毒症。Ⅱ、Ⅲ期患者硬化程度輕,透過藥物治療可達到正常人狀態,不會發展成尿毒症。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