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會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患上了汗皰疹,汗皰疹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水不會傳染,是一種溼疹,本病病因不是十分太清楚,多認為是一種非特異性的面板溼疹樣反應,目前認為跟個體因素,自身神經功能紊亂,包括精神緊張等有關係。所以汗皰疹是不會傳染的,出現汗皰疹以後平時要保持手足乾爽清潔,可以外塗爐甘石洗劑,或者是糖皮質激素類藥膏,儘量避免減少接觸肥皂,洗衣粉,洗潔精等。

2019-07-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皰疹是不傳染的。汗液指的是在手掌和腳趾面板中發生的對稱的反覆出現的水泡性面板疾病,可能會伴有瘙癢或者燒灼感。汗皰疹的發病原因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可能和下列因素有關係:1、手足多汗;2、手部的真菌感染,比如紅色毛癬菌等;3、過敏的體質;4、精神因素,比如焦慮、熬夜等;5、接觸過敏原。汗皰疹以青壯年比較多,有些精神因素可能會導致汗皰疹的發作。因此患者需要保證足夠的睡眠、進行舒緩的運動、尋求家人幫助等方式,來進行合理的減壓。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