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眼病了該怎麼辦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眼睛又紅又癢,而且分泌很多眼屎,得了紅眼病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紅眼病表現出來的症狀是結膜發炎的結果,而結膜炎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細菌性結膜炎;另一種是病毒性結膜炎。細菌性結膜炎表現為雙眼或單眼的怕光、流眼淚,並出現大量的黏液膿性分泌物。病毒性結膜炎表現為劇烈的眼睛疼痛,有強烈的異物感,怕光、流眼淚,分泌物呈水樣或者有黏液性分泌物。要根據具體病症用藥消炎。

2019-07-0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紅眼病實際上是眼睛發炎的症狀,多見於結膜炎,患有急性結膜炎會出現眼睛發紅、疼痛、流淚等現象,應積極抗菌消炎治療。臨床上常用氯黴素滴眼液和氧氟沙星滴眼液治療結膜炎。用藥物調理治療的同時建議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議患者不要用手揉眼睛等情況,以免引起紅眼病的症狀加重。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