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下方疼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不記得近期有磕著、碰著的經歷,但是鎖骨下方特別疼,鎖骨下方疼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鎖骨下疼痛首先可能是因為淋巴結腫大,一般由火引起,一般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可消化食物,不嚼硬食,可服用抗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等進行治療。其次,由於風溼,通常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冷洗。再有可能是因為鈣缺乏,可以服用高鈣片或鈣,多曬太陽。

2019-07-27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鎖骨下隱匿性疼痛常見於以下情況:首先鎖骨下肋軟骨炎症。大部分胸部力量,反覆扭轉,導致軟骨損傷發炎,這種情況可以做區域性熱敷,結合抗炎止痛藥的應用,往往可以改善。其次乳腺疾病如乳腺結節、乳腺增生等區域性隱痛也可能發生,此外,肺部疾病、胸膜炎症也會引起區域性疼痛不適,所以鎖骨下有隱痛,應到醫院做詳細檢查,明確診斷。

2019-07-2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鎖骨下面疼痛,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出現了頸椎錯位疾病,這種疾病和長時間不正確的姿勢有很大的關係,比如經常低頭工作,喜歡把沙發把手當枕頭、在沙發上躺著的人經常在床上躺著看書、玩手機的人,都可能會導致頸椎錯位,錯位的頸椎壓迫神經後,就會導致頸部、肩部、胸部、手肘等部位痠麻疼痛。

2019-07-2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鎖骨下面疼可能是頸椎錯位引起的。如果自己經常枕過高的枕頭,改變了頸椎的弧度,有可能會導致頸椎錯位。長時間夾電話工作或者經常低頭伏案工作的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在床上躺著看書的人等,也容易出現頸椎錯位,此時都會讓患者有鎖骨下疼痛的感覺。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