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灰疫苗是預防什麼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剛出生不久,聽說要打脊灰疫苗,那麼這種疫苗是預防什麼的呢?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脊髓灰質炎是感染了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症狀表現以發熱和上呼吸道感染為主,病毒侵犯人體系髓的灰質和白質部分,患者出現肢體弛緩性麻痺。如果五歲以下小兒感染,會發生弛緩性神經麻痺,留下癱換後遺症即小兒麻痺症。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脊髓灰質炎的最好方法。

2019-08-15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脊髓灰質炎疫苗是國家一類疫苗,一般有口服的滴劑,也有針劑,主要是為了預防脊髓灰質炎,也就是小兒麻痺症。小兒麻痺症會嚴重的影響孩子運動功能發育,留下嚴重的後遺症,需要積極預防。目前我國脊髓灰質炎的發生率非常小,主要原因就是脊髓灰質炎疫苗的強制接種。

2019-08-1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預防和消滅脊髓灰質炎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注射脊髓灰質炎疫苗,脊髓灰質炎疫苗主要是用來預防脊髓灰質炎的。脊髓灰質炎是一種急性的傳染病,通常是由於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脊髓灰質炎疫苗是一種減毒的活性疫苗。如果感染了脊髓灰質炎,能夠影響人體的運動神經,嚴重時會導致小兒麻痺。

2019-08-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預防脊髓灰質炎,必須給寶寶注射脊髓灰質炎疫苗。骨髓灰質炎是嬰幼兒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具有傳染性、病毒性的特點,可以透過口的途徑進行傳播,可以透過糞便進行傳播。能夠對神經系統進行侵襲,往往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嚴重時會出現癱瘓,走路跛行等終身的殘疾。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