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治好後還會復發嗎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患了症狀較輕的白癜風,透過藥物治療後,現在已經治好了,治好後還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治癒後是否還會復發,要根據其型別進行判斷。白癜風分為遺傳性白癜風及後天性白癜風。後天性白癜風通常是在自身免疫功能下降我應激狀態時發病,針對這種型別的白癜風通常有自愈傾向,所以治癒後復發的機率較小。但是對於遺傳性白癜風治癒後的複發率通常較高,但也因人而異。

2019-09-0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癜風治癒後,部分患者會出現復發情況,研究發現合併發生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症肌無力、橋本氏病、貧血、甲狀腺疾病等疾病的患者白癜風病情通常預後不良,有一定的復發傾向。對於先天遺傳性的白癜風,觸發機率也很大,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病情康復後,要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可有助於防止病情復發。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