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遺傳下一代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面色晦暗,浮腫乏力消瘦,檢查說是尿毒症,擔心會遺傳,尿毒症遺傳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由多種疾病相互作用引起的腎臟功能發生的改變,因此,尿毒症不是遺傳性的,但導致尿毒症的一些原發性疾病是遺傳性的,有遺傳性腎炎和多囊腎。對於沒有遺傳的腎臟疾病,我們不應掉以輕心,應保持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定期檢查,儘量遠離側面,及早發現腎臟疾病,及早治療腎臟疾病。尿毒症,嚴重損害生殖功能。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腎病晚期,也是許多腎臟疾病的最終結局,沒有遺傳傾向,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然而,我們應該警惕的是,有一種遺傳性疾病可以導致尿毒症,即多囊腎病。這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遺傳機率為50%。因此,如果有多囊腎,兒童也可能有多囊腎,最終發展成尿毒症。尿毒症雖不遺傳,但其發病有一定的遺傳背景,與環境、飲食等因素有關。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