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臨床表現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老覺得肚子脹,面板黃沒胃口,去醫院檢查出了肝癌,肝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早期肝癌:通常無症狀,肝癌早期無症狀的原因是肝癌早期空間小,不會引起明顯的症狀。晚期肝癌:患者出現腹水、黃疸、右上腹痛等典型症狀,約60%-70%的門診患者因症狀而就診,但一旦肝癌進入晚期,治療就更加困難。此外消瘦、厭食等症狀易與消化道疾病相混淆。建議有相關症狀的患者及時到醫院進行綜合檢查。

2019-10-14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要明確肝癌的潛在病因,如長期慢性肝炎、肝硬化,並逐步進展為肝癌。臨床症狀和體徵主要是一些慢性肝病的表現,如肝臟外觀緩慢、肝掌、蜘蛛痣等。患者可出現疲勞、腹脹、腹痛、噁心、小便發黃等症狀。肝癌的特徵性表現為肝區疼痛的逐漸加重。有些病人可能有腹水和肝性腦病的症狀和體徵。及時完善相關檢查,包括肝核磁共振、腫瘤標誌物等,明確病情,積極綜合治療。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