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該吃什麼藥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發燒倆天意識模糊,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阿昔洛韋可有效緩解病毒性腦炎的病情,除了每天服用藥物外,患者還應該忌諱飲食,還要糾正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儘量少吃油膩、油膩的糕點,少吃辛辣刺激性調味料。產品如胡椒、芥末、胡椒粉等,少吃高鹽、高糖的東西,如黃油、黃油等,少吃冷食,如冰棒。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建議口服強的松,用腦啟用因子滋養腦細胞。高壓氧治療急性病毒性腦炎療效顯著。除對症治療外,抗病毒治療是病毒性腦炎的關鍵。阿昔洛韋是一種更確切的藥物,它可以透過血腦屏障抑制細胞內複製病毒的dna合成。糖皮質激素是另一種重要的藥物,可以減少頭髮。小血管的通透性可以減輕水腫,抗炎,穩定溶酶體系統,預防有害物質的產生。抗病毒治療可用於確診或疑似患者。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