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與糖尿病要一起治療嗎?

患者:男,79歲

病情描述:爺爺患有高血壓,但還有輕微的糖尿病,這些也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患有高血壓的患者都會有其他小病,合併症處理,合併動脈硬化、腎功能不全,腦血管病、糖尿病等,積極治療這些疾病。

2018-11-16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患者首選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類降壓藥,本類藥對可以保護腎臟,尤其對糖尿病高血壓合併腎臟損傷的患者。還有糖尿病不能根治,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需要積極對症治療控制血糖預防併發症。

2018-11-16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可以一起治療,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患者首選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類降壓藥,本類藥對可以保護腎臟,尤其對糖尿病高血壓合併腎臟損傷的患者。還有糖尿病不能根治,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需要積極對症治療控制血糖預防併發症。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