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能不能結婚?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最近和女朋友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癲癇患者能不能結婚?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首先,從法律角度講,婚姻法只規定近親及一些特殊情況不能結婚,但沒有規定癲癇患者不能結婚。癲癇患者的婚姻必須建立在坦誠之上,切忌隱瞞病情。同時也應儘量避免精神高度亢奮、過度勞累和由於忙碌漏服藥物等情況,這將造成癲癇發作增多,加重病情。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對於原發性的癲癇病人建議不能結婚,癲癇病主要就是有遺傳,大部分會遺傳下一代,這種病不能痊癒,吃藥可以緩解發作次數。不建議兩位癲癇病人結婚。當然,不建議也不等於不能。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保持心情放鬆,癲癇遺傳的機會很小很小。因為遺傳是指細胞核染色體的遺傳物質發生了異常(染色體畸變、基因突變)而引起的病變,可透過生殖細胞遺傳給後代,這種病人畢竟是很少的。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