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寶寶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九個月大了,最近一直在拉肚子,我想問一下九個月寶寶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九個月經常出現拉肚子,考慮可能是有點脾虛,可以吃點小兒健脾散,或者是媽咪愛之類的腸道益生菌,觀察看看的。如果可以改善症狀當然更好,如果不能改善的話,就需要看看醫生做個大便常規檢查,如果有較多的白細胞或者是膿細胞,就需要考慮是細菌炎症感染所致,需要給予抗感染治療措施。應食用清淡的流質食物,如雞湯或其他透明的液體。在飲食中逐漸加入米飯、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3-1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9個月的寶寶已經到了新增輔食的時候,引起寶寶拉肚子無非是著涼或者飲食不當引起的,家長平時一定要細心處理孩子的飲食和保暖問題。如果是飲食不當造成拉肚子,媽媽要仔細檢查孩子的餐具是否消毒,孩子的食物是否乾淨,儘量避免給孩子吃生冷的食物。多給孩子喝溫水,及時給寶寶新增衣物。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