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肝健康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喝酒比較多。家人說要注意保護肝,如何保護肝健康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保護肝臟從生活習慣和飲食開始做起。飲食和肝臟的保護有著重要的複雜關係。平時建議多吃瘦肉、魚類、牛奶等,這些富含營養物質,包括特別是蛋白質,不僅可以保持肝臟所需的營養,而且能夠減少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損害。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對肝臟功能也可以保持正常。其他的就是運動、飲食、精神等情況,不要生氣,保持愉快的心情,還有就是不要熬夜、規律生活作息,這些對肝臟都有很重要的影響。

2019-04-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臟非常的重要,但是如果生病的話就比較難治,所以要保護好肝臟,不上火,不熬夜,儘量不飲酒,不濫用藥物,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其次,在飲食方面清淡飲食,不吃辛辣、油炸、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選擇高蛋白及高維生素、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選擇一項動作舒緩的運動。最後,要積極接種乙肝和甲肝疫苗,有效的預防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