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梅毒檢測試紙檢測怎麼辦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現在我身體症狀的一些症狀與梅毒性病的症狀特別的相似,所以想用試紙的方法來相關檢查一下是不是得了梅毒性病了,使用試紙的方法相關檢查是不是得了梅毒性病準確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檢測試紙和艾滋病測驗紙一樣,梅毒自測驗紙也採用免疫層析分析原理,測驗者可以自個收集血清、血漿,滴入試劑盒上的加樣孔中,過上半小時,再觀察在測驗區和質控區有沒有發現紅線。如果僅質控區有紅線,說明實驗成功,檢測成果呈陰性,沒有被感染。如果測驗區也發現紅線,即有兩條紅線的話,證明檢測成果呈陽性,則需要到醫院透過其它檢測手段進行證實。

2019-04-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是可以用試紙檢測的,梅毒感染後,一般在四周左右就可以透過試劑檢測出來,但是試紙自測屬於全血快速法檢測,人為因素有可能導致結果判讀錯誤,建議您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排除您的緊張感,最好是做個區域性的檢查,如果是有全身症狀,紅點,是梅毒性病感染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檢查確診後規範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