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馬蹄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出生就是先天性馬蹄足內翻,右腳比較嚴重,左腳稍好一點,今天剛好滿月。嬰兒馬蹄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馬蹄足越早治療恢復的越好,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確定病情,嬰兒馬蹄足大多是腦發育不全造成的,往往提示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宮內發育異常、早產等多種因素引起的運動及姿勢異常。家長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積極的治療調理以及康復訓練的,而且越早的進行正規的治療與康復訓練,其效果越好的,但是由於其康復與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的,應該具備足夠的耐心的,同時給予加強護理的,可以去當地的省級醫院進行求治的。

2019-04-2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馬蹄足一定要儘早治療,不要延誤,馬蹄內翻足是臨床上比較多見的一種先天性畸形,它和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另外還和環境、胚胎宮內發育畸形等等有關係,但是每種因素不是很確定。你的再次懷孕出現馬蹄內翻足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有機率但不是一定會發生的,建議你還是密切觀察胚胎的發育情況。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