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吹空調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完小孩,聽說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尤其是不能吹空調,可是現在是三伏天,不動都在不停的出汗,很難受,請問坐月子能吹空調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坐月子應注意居室的定時通風,避免因室內溫度、溼度過高而出現高熱等產褥中暑現象。如果室內溫度過高,應適當使用空調,一般將室溫降到25-28℃便可以了。但要注意空調風不可以直接吹向產婦,產婦應穿長袖衣和長褲,最好還穿上一雙薄襪子。

2019-04-2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如果室內溫度過高,產婦可以適當使用空調,室溫一般以25-28℃為宜,但應注意空調的風不可以直接吹到產婦,因為直吹容易受涼,引發疾病。產婦應穿長袖衣和長褲,開空調則要溫度適宜,不要太涼,每個人對溫度的敏感性不太一樣,自己的身體感覺舒適就可以了,所以產婦是可以使用空調的。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