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檢測乳房健康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隨著科技發展婦科病越來越多,請問如何自我檢測乳房健康?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你首先觀察乳房大小是否一致:觀察雙側乳房位置是否對稱,高低是否一樣;觀察雙側乳房的形態是否對稱,有無隆起或凹陷。觀察乳頭是否正常,有無凹陷或溢液。 以上諸步驟中如發現異常,均需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其次仰臥床上,右手舉過頭頂,左手指平伸併攏後,以手指的掌面輕輕觸控右側乳房,自內側開始,自上而下後摸向外側以至腋下,逐次觸控有無疙瘩。再以同樣方法檢查左側乳房。注意不要用指尖捻乳房或將乳房握於手中檢查,這樣會把正常的乳腺組織誤認為是腫塊。如果自己摸到可疑的疙瘩,應請醫生進一步檢查。

2019-05-1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我們可以先用直觀的方法來檢測。首先,脫去上衣,用鏡子觀察兩側乳房是否對稱,大小是否相同,面板顏色是否正常,有無水腫或橘皮樣變,是否有紅腫現象出現。然後舉起雙臂,觀看兩側乳頭是否在同一水平線上,乳頭是否有凹陷,乳頭、乳暈是否有糜爛。再彎腰,看兩側乳房是否對稱。最後雙手叉腰,讓胸大肌收縮,觀察雙乳形態是否正常。如果發現乳房形態發生變化,比如說發紅,有凹痕,有橘皮。乳頭凹陷,有潰瘍並有異常分泌物出現的情況出現,就應該去就醫了。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