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肺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咳嗽已經一週了,檢查後發現患上了氣管炎費肺炎疾病,小兒支氣管肺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患上了氣管炎肺炎疾病,孩子會出現咳嗽和呼吸急促的現象,應該注意孩子的精神狀態相反孩子精神狀態不佳、口唇青紫、煩躁、哭鬧或昏睡、抽風少數患兒可出現譫語則說明孩子病得較嚴重得肺炎的可能性較大小兒肺炎只要積極的治療一般愈後良好。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氣管炎肺炎疾病患者主要症狀就是呼吸困難和咳嗽的症狀,小兒支氣管肺炎是小兒常患上的疾病,2歲以內兒童是主要的病發群體,主要由於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引起,在冬春寒冷季節及氣候驟變時病發率高,這也是兒童住院的最常見原因,病發時會出現咳嗽、氣促、呼吸困難等典型的症狀,出現肺部固定性的中、細溼囉音、胸壁吸氣性凹陷和呼吸增快時病情嚴重,需要及時治療。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