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IgA腎病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患有小兒IgA腎病,這種腎病有治癒的可能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小兒IgA腎病在臨床分型來說,以血尿為主,尤其是單純的鏡下血尿。一般臨床上不太主張治療,如果病人家屬積極要求治療,中醫中藥在這一塊也是以固本、健脾補腎,還有涼血止血的方子,進行調整,效果非常好的。如果說IgA腎病發作比較隱匿,剛剛一發現,就出現了腎功能的異常,包括合併高血壓、大量的蛋白尿,作腎穿刺,病理型別就比較重,達到Ⅳ級以上,有大量的新月體形成。這些因素都是IgA腎病出現腎衰的一些危險因素,如果說剛剛發現的時候,有這些因素存在,就不容易控制,而且容易出現尿毒症,到最後替代治療進行透析。如果說比較輕的臨床徵象,而且病理型別比較輕的,預後非常好。當然,有的病人透過治療之後,再出現黏膜感染,病情也比較穩定,一部分預後還是非常好的,可以治癒的。

2019-05-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小兒IgA腎病能否治癒與個人情況有關:1、小兒IgA腎病如以血尿為主,尤其是單純鏡下血尿,臨床上不主張治療,可健脾補腎進行調整,效果較好:2、小兒IgA腎病若出現了腎功能異常,合併高血壓,大量蛋白尿,病理型別達到Ⅳ級以上,有大量的新月體形成,容易出現尿毒症,最後可能需要進行透析;3、病理型別較輕的小兒IgA腎病,預後較好,透過治療之後,病情比較穩定,甚至可以治癒。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