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期間得了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在哺乳期的了痔瘡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對小孩吃奶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患痔瘡是由於大便乾結、排便困難引起。其中血栓性外痔或炎性外痔較多。哺乳期女性患病則疼痛較重,表現為肛門周圍腫塊,此時治療原則首先緩解便秘、多飲水、多食蔬菜水果,採用溫鹽水坐浴。或者塗抹藥膏,如紅黴素軟膏、肛泰軟膏等,若痔瘡進一步加重,則需到醫院及時就診,對症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2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間有痔瘡,可以使用太寧乳膏或者太寧栓,這兩種藥物對於哺乳期的婦女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另外,也可以採用物理治療的方法,比如使用花椒水坐浴或者1:5000的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可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痔瘡所引起的臨床症狀。除了使用這些方法治療之外,哺乳期的婦女,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飲食要清淡,儘量少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