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灰指甲的危害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指甲顏色變了一直沒注意,但是現在指甲凹陷進去了,檢查後說是晚期灰指甲,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早期灰指甲只是影響外觀,而晚期對健康影響很大,除了使指甲顏色變黃,表面凸凹不平,甲下積屑,嚴重時還可以導致指甲表面破損,殘毀,嚴重影響美觀及社交。同時灰指甲可以進行相互傳染,導致手腳多個指甲具有同樣的損害,還可能傳染他人。另外灰指甲還可以併發甲溝炎等。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晚期灰指甲容易損害身體的各個器官,導致各種疾病發生。灰指甲對人體的危害主要就是因為但感染了真菌以後,灰指甲就是人體的一個重要的真菌感染源,所以很容易誘發周圍面板的癬,特別是手癬和腳癬,這樣會導致手癬和腳癬的遷延不愈。同時由於灰指甲的長期存在,持續的感染源也會誘發生殖器部位的真菌感染,比如真菌性陰道炎、真菌性龜頭炎等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