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心肌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我有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經過適當治療後能痊癒,部分病人心律失常尤其是各型期前收縮持續存在,並易在感冒、勞累後增多,如無不適,不需要使用抗心律失常藥物幹預,少數病人在急性期可因嚴重心律失常、急性心衰或心源性休克而死亡,部分病人經過數週或數月後,病情可趨穩定,但可能留有一定程度的心臟擴大、心功能減退、心電圖異常伴或不伴有心律失常等,經久不愈,形成慢性心肌炎。

2019-06-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般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通常為輔助支援療法,尤其是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主要是針對本病的臨床表現進行相關處理。心肌炎患者的預後取決於臨床表現如左室功能障礙、肺動脈高壓、血壓持續偏低、心率增快、心肌標誌物變化情況。左室射血分數正常的急性心肌炎患者,預後較好,多可自愈且無後遺症。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