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惡心去哪個科掛號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出現頭痛惡心的現象,頭痛惡心去哪個科掛號?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應引起重視,因為,長期頭暈或經常頭暈可能是重病的先兆。頭暈是—個綜合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1、內耳炎,內耳炎症叫迷路炎,常由慢性中耳炎併發,通常都是化膿性炎症,主要症狀包括暈眩,周圍的景物似乎不停地在旋轉;步態不穩或跌倒,患者可能得靠扶住傢俱才能穩住自己;噁心、嘔吐。2、美尼爾綜合症,美尼爾氏綜合症又稱迷路積水,是由於內耳的膜迷路發生積水,以致出現發作性眩暈、耳鳴、耳聾、頭內脹痛症狀的疾病。美尼爾氏綜合症常見於中年人,病人多為中年女性,7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3、眩暈症,眩暈症通常反映出前庭部位的病變,它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個疾病。主要分為兩種即:真性眩暈和假性眩暈。眩暈的原因很多,如貧血、動脈硬化、頸椎病、高血壓、運動不足等,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內耳炎。眩暈表現為視力模糊、耳聾耳鳴、意識不清、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等。

2019-06-2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引起頭痛惡心的原因有很多,頭痛該掛哪個科,不妨先“對號”再掛號。一側頭痛,也就是偏頭痛、慢性、持續性頭痛,多與疲勞、緊張有關,無其他體徵的頭痛以及頭痛加癲癇、頭痛加失眠、記憶減退、情緒不穩定要掛神經內科;頭痛的同時伴有眩暈、耳鳴,或者鼻塞、流膿鼻涕或帶血要掛耳鼻喉科;頭痛加血壓高或患有腎臟疾病,或者頭痛突然發生,並伴有發燒要掛內科;在看書、寫字時頭痛加劇或視力減退,要掛眼科;頭痛劇烈、嘔吐並出現神志不清的,要看神經內科或外科;如果是不明原因的頭痛,而且沒有伴發症狀,最好去看神經內科或者內科。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