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套了會得艾滋病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和一個男人發生了性關係,帶套了會得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避孕套是一種比較好的隔絕外來性病的方式,可以更好的保障身體健康,戴安全套能夠起到很好的阻斷艾滋病的效果,但是並非能100%的避免感染艾滋病。戴套的風險在沒有戴套的基礎上乘以15%,因為安全套看似密不可封,實際上透過高倍的顯微鏡看,依然可以看到很多微小的孔隙,艾滋病病毒也是極其微小的,理論上有可能會有艾滋病病毒透過極其微小的孔隙而感染。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有很多傳染方式,比如性接觸、血液等,而且傳染性也比較強,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感染的,因為避孕套主要就是預防懷孕的情況,還有就是預防性病和艾滋病的傳播。所以一般在做愛前戴好安全套感染的可能性就很小,但是安全套破了,或者滑落就要注意了。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