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喝什麼好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工作太忙了,天天需要熬夜加班,臉色特別差,總是熬夜喝什麼好?

专家回答(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經常熬夜肝臟的排毒功能會變差,所以臉色會越來越差,建議可以喝一些紅棗水調理,因為紅棗可以補氣養血、疏肝解鬱,如果能持續喝一週紅棗水,就能很好的養肝護肝,促進肝臟的排毒、解毒,臉色也會變得越來越好。另外還可以喝一些檸檬水、金銀花茶等,也有助於肝臟排毒,降低熬夜帶來的危害。

2019-07-2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熬夜是一種對身體傷害非常大的不良習慣。熬夜傷害最大的就是肝臟,我們都知道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是肝臟的排毒時間。總是熬夜最好喝點紅棗水或菊花茶,紅棗有補氣養血、疏肝解毒的功效。女性常喝紅棗水還可以美容養顏、氣色紅潤的效果。而菊花是養肝類的代表,菊花含有少量硒元素,是修復肝臟必不可少的元素。

2019-07-2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經常熬夜,會導致肝臟的排毒功能變差,所以臉色就會變差。此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紅棗水、檸檬水、金銀花茶、枸杞茶、綠茶等,可以起到很好的養肝護肝、補血安神作用,不但可以讓身體健康,而且還有助於緩解臉色蒼白,臉上長斑點等面板問題。最好能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2019-07-21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長期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熬夜會使肝火比較旺。平常可以喝一些清肝明目的花茶,例如枸杞菊花決明子茶,枸杞桑葉茶,山楂金銀花茶等。平時最好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時間,不要總是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鐘之前入睡,入睡前可以用溫水泡腳,喝點蜂蜜水或純牛奶都可以幫助睡眠。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