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直腸息肉與肛裂的關係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小孩最近便秘,還有出血的情況,我懷疑是肛裂,醫生說是直腸息肉,兒童直腸息肉與肛裂的關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直腸息肉是隆起直腸粘膜病變,是一種直腸粘膜的增生物,它有一個腫瘤,肛裂是指肛管面板全層破裂,孩子們常常因為便秘,糞便相對乾燥,相對較粗的情況下導致肛管面板裂傷,從而導致肛裂,兩種疾病通常臨床症狀相似,往往都是因便秘而引起,可以出現出血、大便顏色是鮮紅的情況,通常很難在臨床上區分。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直腸息肉患者一般都會有便秘的情況,如果體積較大,隨著大便乾燥對肛門的擠壓,很可能引起肛門破裂。如果肛裂已經發生,需要使用藥物塗抹,促進癒合,如熊膽痔靈膏。還需要改變孩子的大便乾燥的情況,可以吃一些小麥纖維通便劑。如果患者有直腸息肉病,也應及時到醫院治療。平時需要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適當進行戶外運動。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