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釐米肺膿腫需開刀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患了肺膿腫,在本市醫院住了大概一個多月,6釐米肺膿腫需開刀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6釐米長的肺膿腫需要動手術。肺膿腫是一種疾病。如果不嚴重,就不能概括。它需要根據病人的一般情況,病人本身的排痰能力,被感染細菌的毒性,肺膿腫的嚴重程度取決於感染的部位。比如這個病人是個老人,他的咳嗽能力很差,肺膿腫可能會拖得很長。如果這個肺膿腫發生在背部,向後靠一點。

2019-10-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6釐米長的肺膿腫需要手術治療。肺膿腫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肺部受到細菌、病毒等異常病原菌侵襲後的感染所致。它明顯會引起肺組織的各種反覆刺激和損傷,從而導致自身肺損傷的加重,並伴隨著各種組織相關膿腫的病理變化。患者會出現各種呼吸系統紊亂、胸痛咳嗽等不適症狀,因此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多方面的影響。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